阅读法国

随缘

【霆峰】《逆樾之溪》35

“没关系,老子自己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Lolorisly:

35




 “简溪舅舅——”麦兜一看简溪回来了,踉踉跄跄的往门口跑过来,简溪放下公文包一把把孩子举起来,就只见麦兜献宝似的举着玩具枪,一脸兴奋的说道:“看!时叔叔买的!买了好多呢!还请我吃了冰激凌——”




 简溪一听 ,搂着孩子就骂:“时大树你还行不行了?!这才四月份你就给孩子吃冰激凌?!闹肚子怎么办?!”




 时樾把手上的绷带扯了:“没吃几口,大部分都我吃了,他就舔舔。”




 “你就乱来吧你。”简溪抱着麦兜走到客厅,擦了擦孩子疯的一脑门的汗:“吃早饭了吗?光顾着吃零食了吧?”




 “吃了好多呢!”麦兜说道:“我自己吃的!还吃了胡萝卜!”




 “哟!”简溪笑起来:“你不是最不爱吃胡萝卜的吗?幼儿园老师都没办法,怎么今天就肯吃了?”




 “时叔叔让我吃的!”麦兜指着时樾:“时叔叔说吃了会变超人!我听时叔叔哒!”




 “哎哟!”简溪瞥了走过来一脸得意的时樾,笑着说道:“行啊,时樾同志,这么快就取得了友军的信任,没辜负组织对你的期望啊!”




 “那是...”时樾坐过来把一大一小往怀里一搂:“我什么时候让你失望过,带孩子嘛,跟玩一样。”




 说完刮了一下麦兜的小鼻子:“是不是麦兜?”




 “是!”麦兜立刻点头,伸手搂住时樾的脖子:“时叔叔还说了,下午要带我去游乐园!要坐云霄飞车!”




 “你打住吧——”简溪摇头:“那里的项目麦兜一个都不能玩,你凑活带他去超市门口晃晃摇摇车得了。”




 “我要去...”麦兜立刻扁起嘴巴:“时叔叔答应了我的...”




 “没事。”时樾笑道:“我搂着他坐。”




 “人有规定,一米四以下的根本不让进。”简溪看了时樾一眼:“玩别的吧。”




 “呜呜...”麦兜一听说不让玩,立刻拧着张小肉脸开始挤眼泪,时樾一看孩子要哭,一把把麦兜抱过来,冲简溪说道:“那你看看,哪适合他玩,我这都答应他了,不能食言啊。”




 简溪便掏出手机,想找一个适合麦兜这个年龄的儿童乐园,他翻了一会儿突然眼睛一亮,举着手机对时樾说:“哎,这个好,这有一个新开的亲子乐园,叫‘疯狂石头城’,特别适合三到六岁的孩子及其家庭去那团结协作,一同冒险——”




 “那去呗。”时樾一把把麦兜举起来:“麦兜,我们去‘疯狂石头城’怎么样?”




 “好好!!!”麦兜立刻鼓起掌来:“现在就去!!!”




 “还没吃饭呢!”简溪走过来把孩子抱过来:“让时叔叔去做饭,我带你去洗把脸换个衣服,你看你疯的这一头汗。”




 简溪抱着麦兜去洗了洗脸,换上干净的衣服又在楼上躺了一会儿,时樾烧好菜,叫人下来吃饭,三个人吃完中饭,时樾去把厨房把碗洗了,简溪让麦兜在客厅跟牙牙玩,自己上楼把麦兜替换的衣服,水壶,汗巾塞进袋子里,自己换了一身运动服,又叫时樾也上来换衣服,俩人一黑一白,麦兜穿了一身红,三个人拎着袋子往那一站,别提多精神了,时樾一手抱孩子一手拎包,简溪就负责跟在后边逗麦兜,三个人一起下楼提了车,一路欢声笑语的去了石头城,到了那一看人还挺多,听说今天有亲自竞技赛,以家庭为小组参加各项亲子活动,听说还有奖品,最高奖项是仿真的大黄蜂,能变形有声音,看到实物的时候孩子们都疯了,麦兜也一个劲的嚷着‘就要那个就要那个’,时樾把麦兜往脖子上一放,说就他了叔叔马上拿给你。




 简溪买了门票,又去活动中心报了名,三个人一块儿去了活动场地,第一个项目是捏气球比赛,每个小朋友背后绑个气球,然后两两一组,既要捏碎别人的,又要保护自己,跟麦兜一组的小孩是个小胖子,虽然年纪跟麦兜差不多,但估计营养太好了又高又壮还比麦兜高半个头,时樾见麦兜有点发怵就把他抱到腿上说:“麦兜你别怕,他虽然比你高,但你比他灵活,他要是来捏你的你就跑,趁他不注意你再去捏他的,万一没捏着没关系,这才第一个项目,后边还有我跟你舅舅呢。”




 时樾一说,麦兜顿时有了底气,简溪过来帮他把气球绑好,一边绑还一边交代着:“一定要注意安全,千万别受伤了。”




 麦兜点点头,信心满满的进了场,时樾站在场地旁边,看起来比简溪还紧张,那小胖子一看麦兜比自己矮,粉雕玉琢的就像个小兔子,立刻张开手掌张大嘴巴,像只老虎似的大吼了一声,麦兜被他吼的吓了个激灵,还没反应过来比赛的哨声就响了,小胖子一个健步冲过来,一把把麦兜推到在垫子上,压上去就开始捞气球,麦兜被他吓呆了根本毫无招架之力,直挺挺的躺在那任凭小胖子把他又拉又扯的一把把气球捏碎了,然后盛气凌人的站起来,冲躺在垫子上吓得惊魂未定的麦兜做了个鬼脸,时樾一看火蹭的就窜上来了,骂了句‘小兔崽子’就冲进场地,一把把麦兜捞起来,搂进怀里一边瞪着那小胖子一边拍着怀里强忍着眼泪哽咽着一抽一抽的麦兜,简溪也跟过来拿着纸巾帮麦兜擦眼泪:“受伤没有?有没有摔着?没事没事,麦兜很棒的,就是一开始没准备好...”




 时樾却气不打一处来,瞪着那小胖子一家恶狠狠的说道:“妈的就是那臭小子先推的麦兜!什么孩子太他妈坏了!仗着个子高欺负人——”




 简溪看了时樾一眼,示意他别在孩子面前说脏话,扭开水壶先让麦兜喝了点水,又从袋子里掏出个棒棒糖塞进孩子嘴里:“没事,才第一个项目,咱们后面加加油,一定能超过他们。”




 麦兜点点头,捏着棒棒糖的小棍靠在时樾怀里不说话,这时从麦克风里传出下一场是家长组,时樾一听把麦兜往简溪怀里一塞,站起来对麦兜说:“等着,叔叔给你报仇去。”




 说着便举着手进了场地,小胖子他们家应战的是小胖子的爸爸,这一看就是一家人,然高马大虎背熊腰的,铲着寸头,一身矫健的肌肉,看见时樾还满脸挑衅的扬起下巴,一副‘老子天下第一你们都是弱鸡’的表情,时樾抬眼扫了小胖子爸爸一眼,抬起手一根一根的按起手指,然后扭扭肩膀歪歪头,传递给对方一个‘待会老子弄死你’的眼神,然后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帽子,帽子上面拴着气球,戴在头上然后用枕头去砸对方的脑袋,不仅如此还要坐在一根圆柱形的大横木上,木头是活的随时会左右翻转,时樾一个翻身坐上去,他方向感差点但平衡能力超强,那小胖子爸爸虽然人高马大,但估计不够灵活,爬了半天才爬上去,还没坐稳哨子就响了,时樾向前一趴一把按住小胖子爸爸的手,然后抡起枕头就是一阵猛扇,他根本不打小胖子爸爸头上的气球,直重点攻击小胖子爸爸的脸,打的小胖子的爸爸毫无招架之力,枕头都打散了,小胖子爸爸一脸一嘴的鸭毛,等到时樾彻底出了气,一个反手把气球打爆,小胖子爸爸从横木上滑下来,一脸生无可恋的瘫倒在垫子上,时樾从小胖子爸爸的身体上跨过去,学着刚才小胖子的样子冲他爸爸做了个鬼脸,然后走过来跟麦兜击了个掌,简溪笑着白了他一眼:“...幼稚。”




 第二个项目是团体赛,每组家庭必须在哨子响起的那一刻,全员冲上一个直径只有一米的圆台,然后还必须一同做出规定的表情拍照,只有一家三口全部都冲上圆台才能获胜,少一个都不行,时樾听了游戏规则,瞥了一眼小胖子爸爸那杀气腾腾就等着这一回合报仇雪恨的表情,把简溪拉到一边说道:“宝儿,这个游戏的思路是什么?”




 简溪白了他一眼,回头看了看那个圆台,想了想说道:“思路不重要,咱们要用战术,待会我先上,我抱着麦兜先占个有利位置,然后你在后面帮我扫除后患,等时间差不多了你再上去。”




 时樾完全没想法,简溪怎么说就怎么办,接过这个方法非常好使,哨子一响简溪就先抱着麦兜冲上去,然后把孩子护在身下死死的扣着圆台的边缘,时樾站在外围看谁想往上爬就把谁拉下来,防守的滴水不漏,等到时间差不多了自己纵身一跳,揽着简溪一块儿做了个吐舌头的鬼脸,小胖子一家被他们累的直喘,小胖子爸爸指着时樾喘道:“拼,拼体力算什么,有本事,咱们,咱们比智力问答!”




 时樾一听,冷笑了一下:“就凭你,老子虐你十个。”




 小胖子爸爸狡黠一笑:“我不行,我让我弟弟上。”




 小胖子也冲过来,冲麦兜吐着舌头:“我叔叔是学霸!名牌大学毕业的!”




 麦兜一急,也冲过来喊道:“我舅公是超人!”




 简溪一听,差点背过气去:“麦兜,怎么成舅公了?”




 麦兜有点不好意思:“时叔叔老说他是你老公,又不肯让我喊他舅妈...”




 简溪噗嗤一声笑起来,扭了时樾一把:“你起开,他舅公,智力问答还是我上。”


 


 时樾接过孩子,搂着简溪亲了一口:“去,把那学霸给我灭了。”




 智力问道的题目都很简单,不过是一些有点偏的常识,简溪和小胖子叔叔势均力敌,两个人不露声色的强大厮杀,比分一直追评,一直到最后一题,主持人说清明果是什么果,小胖子的叔叔立刻抢答是种清明时节才成熟的果子,简溪微微一笑:“清明果根本不是果子,而是一种点心。”




 时樾站起来吹了声口哨,指着小胖子的叔叔说:“老子就靠清明果贿赂的老丈人,还跟我在这扯淡——”




 简溪接过主持人递过来胜利的奖章,走过来递到时樾手里:“这分算你的。”




 时樾把人一搂,一脸得意的冲小胖子爸爸翻了翻眼睛,小胖子爸爸这回是真着急了,走到时樾面前,指着不远处的高台说道:“有本事你们去挑战那个,到现在一个家庭都没成功,要是你们能通关,我就把我们赢来的奖章都给你们。”




 时樾一听,搂着简溪回头去看:“...那什么项目?”




 “石板密室。”小胖子爸爸说道:“那里有块五六米高的石板,总共三级石阶,每上升一块儿石阶板子就会升高倾斜,你们必须登上最高的那级石阶,拿到幸运球然后荡下来塞进石窟,答案正确才算通关,那板子又高又陡,下面一片漆黑,有的小孩还没上去就吓尿了,怎么样,敢不敢去挑战?”




 简溪听了,有点不放心:“...五六米高呢,麦兜肯定害怕,咱别跟他置气,吓着孩子不值当。”




 小胖子爸爸一听简溪这么说,立刻露出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切,还不事不敢——”




 时樾瞪了他一眼,摸了摸麦兜问道:“麦兜,你怕不怕高啊?”




 麦兜点头:“我有点怕...”




 “要是时叔叔能保护你,保证不掉下来呢?”




 麦兜想了想:“...那我就敢。”




 时樾一听,搂着麦兜就亲了一口:“好儿子。”




 说完,冲简溪说道:“看看去?你要是觉得不行咱就不上。”




 简溪说行,抱着麦兜就往石板密室那走,那里围了好多人,差不多刚升上第二石阶就上不去了,时樾搂着简溪在那围观,把脸凑到简溪耳边说:“看出门道没有?太滑,不能穿袜子,待会儿咱们光脚上,有摩擦力就没那么容易掉了。”




 简溪点点头:“...高不是特别高,就是有点陡,最后一关荡过去的时候有个寸劲儿,万一没抓牢前功尽弃。”




 时樾继续跟简溪咬耳朵:“等爬到最上面,你搂着麦兜答题我荡下去塞球,万一我牺牲了你还能再荡一次,但你放心我有把握不牺牲。”




 简溪抿嘴一笑:“看样子今天没白来啊,这基本上是带你来体验来了,你看你跟打了鸡血似的。”




 时樾也笑:“我这人就烦人跟我较劲,不经激。”




 说着,拉着简溪排队去了,时樾他们一家一路过关斩将,基本是夺冠的热门,加上他们信心满满的去挑战石板密室,好多家庭都过来观战,时樾抱着麦兜登上横着石板的高台,简溪一边帮麦兜脱袜子一边说道:“麦兜,待会儿这个石板会升起来,可能会有一点高,你别怕,舅舅和叔叔会保护你的。”




 麦兜点头,有点兴奋的左看右看,工作人员见他们都准备好了,吹响勺子升起第一石阶,石阶很窄,只能勉强站三个人,时樾让简溪往里边站,麦兜放中间,自己在最外边,第一石阶只上升了一点角度,离开地面不远,所以时樾基本上是站着走过去的,麦兜也争气,不慌不忙的像小猴子似的爬了过去,时樾一边喊着好孩子一边把麦兜拉过来,护在身下就去拉简溪,简溪也轻轻松松的走过去,第一石阶的预热让麦兜一脸兴奋,接着就是第二石阶,石板倾斜的角度明显变大,再走过去显然已经不可能,时樾看了看头顶的第三石阶,低头对简溪说道:“...你自己能过去吗?”




 简溪点头:“我没问题,麦兜怎么办?”




 时樾伸长手臂量了量:“这样,我先过去,然后你托着孩子往我那送,我接过孩子之后再来拉你。”




 简溪说行,时樾又说道:“要靠个巧劲儿,你稍微用力推一点,我伸着胳膊过来接。”




 简溪点头,低头对麦兜说:“麦兜,待会儿舅舅把你送到叔叔那儿去,你不要怕,闭着眼睛一下就过去了。”




 麦兜似懂非懂的点头,时樾便纵身一跃先荡了过去,然后又爬下来,一手勾着第三石阶的边缘,一手伸着胳膊朝简溪那示意,简溪踩着石阶,托着麦兜往时樾那一推,时樾一把搂住麦兜的身子,用臂力一荡就把麦兜顶上了石阶,然后爬上去把孩子护住,又伸长手臂去拉简溪,简溪摇头:“我自己能过去,你别拉我,保存点体力过最后一关。”




 说着,简溪纵身一跃,勾住时樾脚下的石阶就爬了上来,时樾让了点位置,让简溪从自己身上爬到里边,简溪按着时樾的后背一点一点往里边爬,爬了两下就听时樾说道:“宝贝儿你爬快点,你蹭的我有点难受——”




 简溪一听一巴掌拍在时樾肩头:“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思耍流氓...”




 时樾一脸委屈:“...能怪我吗你老蹭我屁股——”




 简溪就笑,差点从石阶上掉下来:“哎哟你严肃点!”




 好不容易爬过去,石阶又开始上升了,时樾一看这都快成直角了,当下就有点犯愁:“还是我先过去,然后你托孩子,就是距离有点远,你自己能过去吗?”




 简溪看了看:“我试试,先把孩子荡过去,实在不行我就牺牲。”




 时樾不肯:“那不行,我伸手过来拉你,你抓着我的手就行。”




 简溪点头,时樾便先跳了过去,最后一关的距离确实有点远,时樾弹跳力超强都勉勉强强的过去,然后又按照刚才的样子把麦兜拉了过来,然后时樾让麦兜站在里边,弯下腰对孩子说道:“麦兜,叔叔现在要去接久久过来,你必须要一个人在这上面待一会儿,你站在里边,别往下看,好不好?”




 麦兜缩着脖子,一动也不敢动的说道:“...那你快点,我有点怕——”




 时樾点头,摸了摸麦兜的脸:“别怕,你都过了两关了,那小胖子连上都不敢上来,你比他厉害多了。”




 时樾的鼓励让麦兜安心不少,他小心翼翼的往里边挪了挪,然后闭着眼睛说道:“叔叔你快去,我闭着眼睛就不害怕了。”




 时樾又摸了摸麦兜的身子,确保他站稳了,然后放下身子,一手抠着石板,一手冲简溪示意:“简溪,跳——”




 简溪纵身一跃,虽然跳的很远却还是没达到最后石阶的距离,幸好时樾抓住了他伸长的手,然后咬着牙全靠臂力想把简溪往上拉,此时简溪整个人全靠时樾吊着,他咬着牙想往上爬,无奈整个人吊在石板上没有任何支点,手脚使不上力,挣扎了几下仍是徒劳无获,简溪便有点急了,抬头冲时樾说道:“别拉了,你放手让我下去,你留点体力待会过最后一关——”




 “不放!”时樾咬着牙把简溪往上边拉:“我不会让你下去的!我这就拉你上来——”




 “时樾——”简溪看着时樾的手臂上青筋都冒出来了:“你别傻了,这就一游戏,你犯不上...”




 “不,行——”时樾的脸涨的通红,勾着手臂一点一点把简溪往石阶上拉:“我不可能放手——”




 底下围观的群众一看时樾真的一点一点把简溪拉了上来,都跟着鼓起掌来,小胖子的爸爸更是赞叹不已,抹着眼角哽咽道:“...太感人了——”




 时樾一鼓作气把简溪拉上石阶,简溪一边喘着气一边帮时樾擦汗,又是心疼又是感动的说道:“大力水手啊你,手都拉长了!”




 时樾就是笑,错着身子把简溪一搂:“怎么也不能把你丢了,手断了也得拉上来。”




 简溪白了时樾一眼,发现下面的石阶都已经收了起来,便跟时樾说:“最后一关了,答题吧。”




 时樾点点头,看着一旁的红黄蓝三色球,问道:“选哪个?”




 简溪看了麦兜一眼:“听孩子的吧。”




 便问了问麦兜:“麦兜,你觉得哪个颜色能解开密室啊?”




 麦兜想了想:“蓝色!我最喜欢蓝色!”




 时樾点头:“听你的,赌一把吧。” 




 说着,把蓝色球往口袋里一塞,简溪拉了他一下:“小心点,看好了再跳。”




 时樾点头,搂着简溪的腰:“你亲我一口我再下去。”




 简溪立刻上去就是一吻,覆在时樾的嘴巴上用力一吮,然后立刻分开:“...加油。”




 麦兜也跟着喊:“舅公加油!”




 时樾哈哈一笑:“就冲这辈分我也得赢啊!”




 说着屈身一跳,急速下滑的时候一把抓住旁边的绳索,然后掏出幸运球往洞窟里一塞,所有人屏住呼吸,倒数三个数,三,二,一,灯亮了,石阶开始下降,底下一片欢呼,时樾笑着抬头,只见简溪正回望着自己,浅浅笑着,抬手竖起拇指。




 麦兜如愿以偿的拿到了大黄蜂,还和小胖子成为了好朋友,回去的路上时樾说麦兜啊别叫舅公了,你亲舅舅肯定不乐意,你认我做个干爹吧,麦兜说好啊,那以后我还能上你家玩吗?时樾说你都是我干儿子了还有什么不行的,啥时候想来干爹接你去啊,麦兜就说那太好了,拍着小手搂着时樾吧唧就是一口,简溪笑着回望着亲亲热热的两个人,悄悄的伸手抓住了时樾的手,时樾把一大一小搂进怀里,然后说这么开心要不要去吃麦当劳?麦兜立刻就疯了大喊着干爹万岁,简溪翻翻眼睛无奈的说孩子都被你给宠坏了,时樾就说我没宠他,我宠的是你,简溪便白了他一眼不再说话,但此时心里漾满了蜜意,就跟此时挂在天空的晚霞一样浓烈,甜蜜,溢满胸腔。




 -未完待续-




霆峰去不了‘疯狂的麦咭’,没关系,老子自己写~

评论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