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法国

随缘

【霆峰】《逆樾之溪》34

好甜

Lolorisly:

34




 第二天早上时樾还蜷在被子里酣睡,简溪起来接了个电话,换好衣服走到床前凑到时樾耳边轻轻喊了一句:“...樾,醒醒。”




 “..嗯?”




 时樾动了两下眼皮,伸手将简溪环进怀里,简溪摸了两下时樾的脸,趴在他身上小声说道:“我得出去一下,有个案子出了点小状况,麦兜还没醒,你待会睡激灵一点,要是他醒了,你给他泡个奶,弄点吃的,他要是闹,你就给他放动画片,我尽快赶回来,好不好?”




 时樾点点头,亲了下简溪的脸:“不用赶,我搞的定他...”




 简溪抬头啄了时樾一下:“...你真好。”




 说完又腻歪了一会儿,看了看麦兜便出门了,时樾又眯了一会儿,伸了个懒腰便起床去浴室洗漱,洗到一半便听到卧室里有动静,叼着牙刷出来就看见麦兜醒了,在被子里吭吭唧唧的拱来拱去,时樾把牙刷放下,嘴里还含着泡沫,就跑过来趴到床边,放柔了声音对麦兜说:“怎么了怎么了?是不是想尿尿?”




 麦兜一看是时樾,情不自禁的往被子里缩:“...不要你,要简溪舅舅——”




 “简溪舅舅出门去了,就我一个你没得选。”时樾说着把人从被子里捞出来,用手一托便往厕所里跑,掀开马桶扯掉麦兜的裤子,一边笑一边说道:“你看你的小棍子都翘起来了,快,开闸放水,嘘——”




 本来麦兜还在挣扎,时樾一吹口哨,他便情不自禁的撒起尿来,尿完还打了个尿颤,抖得时樾咧嘴一笑:“...痛快了?走。”




 时樾一手夹着孩子一手扯过毛巾,随便擦了擦嘴便抱着麦兜出去,从床头拿过简溪事先准备好的衣服,让麦兜躺在拿捏着力气给他换上,麦兜挣扎着想往被子里钻,时樾便捏着他的小脚又把他拖回身前,两人打仗似的好不容易把衣服穿好,时樾又找了双小袜子,捏着麦兜肥肥的小脚给他穿袜穿鞋,穿好之后想起来要泡奶,就把人往肩上一扛,扛到楼下一手抱孩子一手泡牛奶,麦兜吊在时樾臂弯里拱来拱去,觉得这个叔叔力气好大呀就像棵大树,时樾见他抱着自己的胳膊玩的起劲,旋即脸上也漾起微笑卖力的摇起奶瓶,然后试好温度塞进麦兜嘴里,搂着小娃去客厅看起了电视,麦兜靠在时樾怀里,一边喝奶一边看着动画片,时樾见他不哭不闹便起身去厨房做饭,做一会儿便折回来看他一眼又折回去切菜,麦兜搂着牙牙在客厅玩,玩一会儿还会跑到厨房看一眼时樾,麦兜猫在冰箱后边小声喊一句:“...时叔叔——”




 喊完撒腿就跑,时樾便出来看他一眼,过了一会儿时樾出来把人扛到餐厅,让麦兜坐自己大腿上,系上口水巾便开始喂饭,一盘蒸鸡蛋羹,上面撒着剁碎的青豆玉米胡萝卜,一盘虾仁炒饭,用的是做完包馄饨剩下的虾仁,还有切好的水果粒拌成的沙拉,配上鲜榨的橙汁,一顿特别丰富的营养早餐,时樾勺了一勺鸡蛋羹,吹凉了递到麦兜嘴边,麦兜看了摇了摇头,皱着小脸捂上嘴巴:“...我不要吃胡萝卜。”




 “为什么?”时樾问道:“胡萝卜多好吃啊?”




 麦兜还是摇头:“我不爱吃。”




 时樾听了,放下勺子:“那你想不想像我一样长这么高?这么强壮?”




 麦兜想了想:“...叔叔,你是巨人吗?”




 “哈哈。”时樾笑起来:“叔叔不是巨人,叔叔是超人。”




 “超人?!”麦兜喊起来,眼睛开始发亮:“那你会飞吗?”




 “我不会飞,但我有超能力,要是你简溪舅舅需要我,我立刻就能感应到,然后飞快的来到他的身边,帮他赶走所有的坏人。”




 麦兜似懂非懂:“把坏人都打跑吗?”




 时樾点头:“对。”




 麦兜越听越起劲:“那你有枪吗?”




 “呃...”时樾想了想:“对面超市就有,你把这些都吃完,叔叔带你去买。”




 “真的?!”麦兜瞪大眼睛:“那还可以买薯片吗?”




 “可以。”




 “巧克力呢?”




 “也行。”




 麦兜是真高兴了,伸手去拿时樾手里的勺子:“我自己吃!”




 说着,捏着小勺子去勺鸡蛋羹,就算吃到胡萝卜也没有丝毫的抗拒,尽管吃的到处都是,脸上衣服上都是饭粒,但时樾看得出孩子吃的很香,觉得看着这小东西吃饭也是一种乐趣,吃完了饭时樾真的带麦兜去买了玩具枪,当简溪着急忙慌的赶回家的时候,一开门就看见这一大一小带着牙牙正趴在客厅的地毯上打仗呢,麦兜腰上别着两个闪光的玩具手雷,背上还背着三四把枪,牙牙的脖子上挂着望远镜,被麦兜搂着猫在空调后面埋伏,时樾胳膊上缠着假装绷带的卫生纸,脸上还用记号笔划出红色伤疤,他一边装着中弹一边趴在地上,手里拿着冲锋枪,一边捂着胸口一边对麦兜说道:“同志,我不行了...记得,帮我交下个月的党费...”




 简溪捡起拖鞋就扔了过来,一边笑一边骂道:“时老板,你也有今天。”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