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法国

随缘

我捡到了我大爷(5)

笙歌:

“再这么不正经你就回不去了!”

吴邪侧过身子站在一边挠脖子,他险些要当做是暧昧情愫在作祟了。

“我哪有不正经?”

张启山俯下身子开始打量这张地形图,这地宫很普通,算是寻常规模,但就凭吴邪画的这一多半他也认得出,这个墓的结构和他掉下去的那个很像。
吴邪还原本想着回呛,但看到张启山认真的模样他就停下来了。

“小邪,这是我掉下去的那个墓穴!这个结构是一样的。”

他指着通往主墓室的那条甬道,眼睛开始发光,大脑也开始飞速运转,这幅样子已经全然不是那个傻兮兮的大爷爷了。

“我在这里,被墓室的铜门拦住了,我还没来得及查看机关就晕过去了……再醒来就看到你了。

张启山比划着,最后把温柔的目光缓缓的落在了吴邪脸上,吴邪一时失措,一来是张启山刚才的话,二来是他们离真相近了,张启山可能马上要回去了。

“我也是同样的位置!所以,那是同一个墓?”

吴邪都被自己舍不得的情绪吓了一跳,可他又想到张启山说过的:“长沙不能没有他。”

“那就是同一个大宰卿墓!”

吴邪情不自禁的往张启山身边走去,他突然发现他只是真情实感的想帮眼前的人,与他的身份无关,只是他这个人而已。

“小邪,不是的。”

张启山停了停,吴邪手里还攥着笔,张启山低头看了看,突然轻轻牵了他的手。吴邪觉得胳膊仿佛过电,可却不知该做何反应。但他没想到的是后来的动作会让他更加害羞……张启山握着他的手把剩余的地图补完,又在纸的右下角画出了一块花纹奇异的玉佩。
整个过程中吴邪的手紧紧攥着笔,他不敢细细体会张启山的手敷在他手上的感觉,但却又克制不住自己被人半揽在怀里的羞怯。一开始,他的背是僵直的,他怕碰到张启山的胸膛,他怕胡思乱想,可后来就什么都控制不住了。

他靠着他的胸膛,想起那次换衣服时的所见所想,又看着笔在自己的手里,自己的手却在张启山手里。

“大爷爷,哎……你不要,不要这样。”

画完最后一笔,吴邪已经是个熟透的秋日灯笼柿子了。

“小邪,你还拿我当外人嘛?”

张启山突然说了一直想说的话,就是因为喜欢才会亲近,但喜欢是因为什么,是什么样的喜欢,张启山却不曾细究。

“大爷爷,你不说我错了嘛,那你说是怎么一回事?”

吴邪转移话题,却不自觉的摸摸自己被握过的右手。

“小邪,你叫我张启山,我就告诉你。”

或许是称呼和辈分,张启山就是觉得吴邪在抗拒,那让他叫自己的名字,总是能生出亲热劲儿的。

“大……张启山,你说吧。”

吴邪垂下眼睛,他真的要当真了。

“好,小邪,我们进的绝不是同一个墓。你想,我在长沙,而你在杭州附近,怎么会是同一个大宰卿墓呢?可惜我对那个墓的其他信息一无所知,就只记得好像见过那枚玉佩。”

张启山却是个翻篇很快的人,他很坦然的冲着吴邪笑。
原本的羞涩被突如其来的疑问搅散了,吴邪抬头看张启山,认可的点了点头。

“那要怎么办呢?”

吴邪又恼起来,却被张启山按住了肩膀。

“别气馁!小邪,你是最好的!不是还有你三叔嘛,要相信他。”

吴邪觉得张启山仿佛传销组织的头头,他宣扬的是一种叫“都爱张启山吧”主义,而他自己真的快要掉进陷阱了。

“现在,那书也白借了……正史上怎么会有这种事,更不会专门记载一块玉佩……”

吴邪怕自己继续乱想,移了目光乱瞟,看见茶几上的书便发自内心的问了出来。

“没事,既然拿回来了,小邪就教我怎么认你们时代的字吧,我发现和我们那时候的并不一样。”

张启山每次说话都恰到好处,吴邪果然抬起眼眸,他想起简体字确实是建国后才慢慢普及的,有些字确实张启山认不得。


一个下午他们窝在一起学写字,张启山学了半天发现这些简化字都是掉了偏旁的奇怪形状,他突然好奇,就抬头说:

“小邪,爱字怎么写?”

吴邪被问的一楞,
这又要干什么!吴邪真怕他再这么下去就喜欢上另一个时空的人,而且还是自己的大爷爷。
可他眼珠一转,想起张启山刚才逼他叫名字的事情,于是就想欺负回去

“那你叫我……嗯,你们那时候是把教书老师叫‘先生’吧,那你叫我吴先生,我就教你。”

吴邪笑起来,还伸手扶了扶眼镜,故意摆出端正的姿势等着。

“小邪先生。”

张启山坏笑着叫出来,动了动胳膊企图拿掉吴邪的眼镜。

“你…………”

吴邪打掉他的手羞红了脸。

“小邪先生不好听嘛?”

张启山往沙发背上靠进去,认真的盯着吴邪的后脑勺。

“我倒觉得很好,既亲近又尊重。”

张启山语不休,却掩不住嘴角的笑意。

“服了你,你来看吧,就这么写。”

吴邪端端正正的写下来,却不敢看张启山。

“这样写?为何……为何少了一个心?”

张启山坐起来,用手撑着下巴认真看,吴邪见他不看自己了,就偷偷瞟了一眼,刚好看到那未散的笑意,他突然明白为什么这个人是当年长沙城里的权贵俊豪了。他生的好看,连气骨里都透着天之骄子的气息,若说旁的人好看叫俊俏,那张启山不知多了多少风骨。

“啊?少了心?哦……对,比繁体是少。”

吴邪仓促的答到,因为他对上了张启山的目光。

“我知道了。”

张启山笑着看他,像四月芳菲尽的午后,闭着眼睛在草地上打盹却被一朵桃花惊扰了平静。吴邪被这么看着,仿佛闻见了桃花香。

“你知道什么了?”

其实吴邪也觉得教他写字是有趣的,他突然发现原来那个时代的人平日里是这么琢磨事理的,他倒想看看张启山要说什么。

“要爱人,就要付出你的心。


小邪先生,不想要别人的心么?”



张启山歪了脑袋,他自己无法形容现在心里那异样的感觉,吴邪听完他话的表情,深深的刻在了他的心上。
那个家伙笑意敛的极快,换上的是惊讶却又羞涩的表情,几抹绯霞泛上脸颊,圆滚滚的眼睛瞪着,眼角润润的像一汪清泉藏在里面。
张启山觉得心低深处有东西碎了,有一股驱动力在逼他做出一个反应,这条命令并没有经过大脑,而是由心脏直接给出的反应,像是不必思考的本能,像呼吸那么普通。

他向前倾身,吻住了发呆的吴邪。




TBC


只想写他们谈恋爱,不想写主线,我怕是要完。


三叔求你了!你慢慢研究,让他们多谈几天恋爱!

评论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