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法国

随缘

【霆峰】录给你们的一封语音

哎呦

珉夜:



请自行想象,霆与峰并排同坐(沙发上或床上)。


霆手里握着一支录音笔,峰手里拿着几张纸。


繁體字:霆的對白。


简体字:峰的对白。


——————————————————————————




哈哈哈哈,你們以為這個是一封家書嗎?我跟你們講,不可能的。


(魔性笑声)


『啪』


峰峰欺負我,看到我一邊錄音一邊笑就打我 [委屈][委屈]


别理他。此人多半有病。


 


咳咳,好了,我們來認真回答問題。


(安静数秒)


你們一定觉得很奇怪……


『好奇』。傻子。


好~奇~。OK。你們一定覺得很好奇,我明明已經錄了生日祝福VCR,為什麼還要在演唱會上面公開祝福他對嗎?


理由很簡單,因為我知道VCR一定會被剪的,所以我要自己親口再說一次。


威廉你不要认真回答就闭嘴。


峰峰今天好凶 [委屈] 不過我喜歡(魔性笑聲)


 


我们来接下一个问题。


不要不要不要!我回我回我回!峰峰你不可以這樣的[委屈]


滚,别黏我。认真点。


 


我在演唱會的时候祝峰峰生日快樂,不只是要強調重要性,其實還有其他原因的,不過你們好像沒有發現到。


兩年前我的三十歲生日,你們肯定還記得,我在INSTAGRAM發了峰峰給我的VCR。那麼你們還記得他說了什麼嗎?


對,我就知道你們都還記得。峰峰你來解釋一下,我上廁所。


 


1、1、2、2、1。


威廉在INSTA发了一次,大伦哥在微博发了一次,等于两次。


所以他说今年一定要祝福我两次。


他的脑回路……嗯,你们懂的。


(安静数秒)


他回来了。嘘。


 


哈嘍,我回來了。峰峰你要上廁所嗎?


不用。CWT你今天怎么特别招人烦。


峰峰你不愛我了……


我们来继续下一个问题。


(翻纸的微微声响)


 


為什麼我一直要強調“兄弟”?這個問題你們不是應該知道答案的嗎?


VCR裡面的那句“兄弟”,是因為峰峰打電話給我的時候叫我“兄弟”。


演唱會上面的那句“兄弟”,我要表達的有兩個意思。


第一個意思,《兩人行》。我說過這首歌,是我站在大師兄的角度,寫給屠蘇的一首歌。陵越肯定是站在屠蘇這邊的。


對,就是那句,(清唱)等一切看清你我兄弟~有情。


第二個意思……哈哈哈,對,就是你們一直笑的那個意思。


我說的是『兄弟』,所以我不用圈地自萌,我可以大方地說出來。


我透过网上听到他叫我“兄弟”的时候,我还真的是有点不高兴。


看在你反驳大喜哥的份上,我就不在生日会上叫你“兄弟”了。


我就知道峰峰最愛我了~


滚。


(揉纸团的声音)


 


你们想知道我的生日会有没有邀请其他人……


(顿了一会儿)


师兄为屠苏保留执剑长老的位子,屠苏回不去,长老这个位子便一直留着。


我为他保留会场嘉宾的位子,他有工作来不了,嘉宾这个位子,便一直空着。


古剑里的遗憾带出戏外,戏里的执着在戏外弥补。


我这样回答,你们应该满意了,对吧?


 


我們錄這段語音的時候是晚上,現在已經不早了,該洗洗睡了。語音的最後,我們說一說我們一直沒有公開說過的話。


 


我和威廉,一直都知道你们的存在。


你們要堅信,每當你們(下一句谚语是一字一字说得比较慢)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時候,我們會用我們自己的方式,高調的讓你們繼續站得住腳。


我說過愛是相互的,這句話也是給你們的。


 


(比较模糊不清的两人对话)


(諺語太難了,我照著拼音來讀都很辛苦)


(活该。谁让你要用这么文绉绉的句子)


(我要煽情一點……不要笑我,到你了峰峰)


 


咳。你们爱我们,我们也爱你们。


既然你們說,二零一七年是大年,還有那一句『同心合意步雲梯』。


我们会和你们一起往上爬。别怕。


(霆輕聲清唱)只要征服~心中最高的峰頂~


(霆与峰轻声合唱)便可眺望~最美的风~景。


(安静数秒)


 


嘿,别光在那傻笑。记得实践你们的赌注,啊。(轻笑)


不要哀嚎了,乖。


(霆魔性笑聲傳來)


 


『完结』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