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法国

随缘

啊捂心口

慕冬木东:

“嗯,要睡了。”李易峰趴在床上,揉了揉眼,“你呢?不吃午饭啊。”
“我在等啊,丹丹去好久还没有买回来,唉好饿。”陈伟霆边说边心虚地去看窗边抱胳膊撇嘴站了好一会儿的助理,十分讨好地露出一个绝杀微笑。


助理叹口气,摆了摆手离开了。


电话那头的李易峰好像已经看到了陈伟霆垮着一张脸喊饿的傻样,没忍住笑,温暖的气流从电话那头轻轻喷到了另一个人的耳际,跨越一万五千公里,十三个时区。


“哎呦可怜的,等我回去吧,等回去给你做好吃的。”他把脸颊贴在枕头上,声音特别轻,听起来又乖又温柔。陈伟霆想起他穿着围裙端出改良版微微微辣版水煮肉片的样子,心脏一阵酸软。
“那我记得了,”他垂着眼睛戳了戳桌面上摆了很久的餐盒,“到时候要吃很饱。”
“好呀。”
“上面和下面都要……”
“可以了,闭嘴。”
“那好吧。”陈伟霆笑起来,他猜李易峰的耳朵肯定红了,又热又软一定很好捏。
李易峰一边嘟囔着骂不要脸一边干脆起身下床了,陈伟霆说你干嘛去,不好好睡觉吗?


“我想到明天的衣服好像配得不太好,再去看看,就几分钟。”李易峰说着打了一个小小的哈欠。
“哇我又不在,你穿给外国帅哥看吗。”
“是啊是啊。”
“我生气了。”
“哦,又怎样。”
“没怎样啊,又不止国外有帅哥。”
“哎呦喂你去,你不找你就滚去给我喝九宫格的汤底。”
“哇你这么狠毒……”


总是这样,一个电话,扯来扯去没什么正经与深情,都是些鸡毛蒜皮神经兮兮。等到挂的时候,才觉得已经过了挺久。


陈伟霆往嘴里填一口冷掉的饭,睫毛蹭过车窗外泻进来的阳光,默默重复着挂电话之前的那句宝贝晚安。


李易峰挑来挑去,抱住了一件从家里带来的另一个人的衬衫。


或许离别可以习惯,但想念这件事真的怎么也习惯不来。


但也正因为这样,每一次的重逢都成了无上珍宝,闪闪可待。

评论

热度(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