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法国

随缘

【霆峰】《记得我的守候》小番外 李喵喵小生贺——相爱就能相聚

啊啊啊啊啊好甜

Fossette丶:

我一定是最迟的生贺!!!生日快乐,爱我小哥哥,都第二天了!太可怜了!是我太慢了!!!而且特别日常!




       陈伟霆答应的一起过生日似乎不得不食言了,导演临时反悔,即使前几天马不停蹄地拍戏,演唱会结束都不敢在家多做停留,可……导演也显得有点抱歉,他站在陈伟霆面前,尴尬地叙述完一百个他不能走的理由后,陈伟霆还要保持微笑地点头答应,表示自己不要紧,工作重要,然后转身离开。


       去!你!妈!的!工!作!陈伟霆有时真的很想把剧本就那么一摔,扬长而去。香港男人本身就没有表面上那么好的脾气,甚至于有时候起床气和占有欲爆棚的时候,比看起来脾气比他差的李易峰还要厉害。可他不能,他是全能偶像,是温柔可爱的牙齿精,是风度翩翩的小王子,最重要的是,他还要和李易峰并肩成王,在这条路上,不能有任何差错,而摔剧本这种事本身就是个很好的把柄……


       陈伟霆揉着脑袋回了休息室,让大伦哥去退机票,又让缘缘打电话给君君,先知会一声,以免李易峰也发脾气,他们手足无措,大伦哥踌躇了半天还是不敢上前劝几句,只能看他一个人坐在那里生闷气,带着助理们纷纷退出房间打电话处理他们的安排,果然什么事都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接到陈伟霆的短信已经是半小时以后了,李易峰从期待到惊讶,再到烦闷,失落席卷了他大脑,他的全身上下每一个角落,即使心中不愿,可也有一种被骗的感觉,虽然这并不是陈伟霆的错,可感觉来了,却逃不开,李易峰没有回短信,他把手机扔到床上,就躲进沙发椅上发呆,亏他还想好了,陈伟霆来的时候,怎么安排,他们可以和爸妈吃顿饭,然后偷偷去看一场电影,在天台喝点酒,自己迷迷糊糊地趴在他身上撒娇,让他背着自己下楼……可是!!这些现在只能是想象!李易峰是不开心的,所以陈伟霆来电话他也不接。


       这对小夫夫,一个在上海,一个在北京,同样的时刻,几乎是同样的姿势,还在同样地生闷气……




       5月3号就这么不愉快地过去了,只有微信群里在4号零点时候,全体出来送了祝福,陈伟霆也在里面很认真告白了一段,又道了歉,可李易峰一条也不回复,只是默默窝进被子里睡了!


       陈伟霆是真的急了,李易峰完全不理他,也不理别人,本来还拜托了张智尧他们帮着哄哄,结果这只喵喵一点都不肯接招,这种事也不敢给李易峰的父母打电话询问,更不敢告诉自己家人,所以收到妈妈和哥哥姐姐,甚至肥妹和两个侄子寄过来托他送给李易峰的礼物时,他还要硬着头皮道谢!


       真的是特别悲伤了!!!陈伟霆在心里十分愤愤不平,却还要情绪高涨地拍戏!实在让人Very Sad!!!一个早上,南乔剧组的人都能感受到一点微妙的压迫感,以及感叹男主变脸的速度,几乎一脱离镜头范畴,他就化身“霆哥”,散发着“生人勿近”的低气压。


       陈伟霆心塞地以为他这一天就要这么过去了,面上认认真真拍戏,心里惭愧内疚,拿着手机死命道歉,懊悔这个令人产生恶意的世界!!!


       可谁也没有想到,陈伟霆中午十一点十五分下戏回到保姆车上的时候,会看到一个翘着脚坐在那里打游戏的男人,他穿着白色的T恤,戴着棒球帽,足球游戏的声音还开得很大,缘缘正在一边帮他削苹果。


       “峰峰!!!宝贝!!!森日快乐!”男人激动地喊,感觉自己要被惊喜砸晕了!不顾大伦哥要捂住他的嘴,奔了过去。


       “我并没有原谅你,你打破了我所有二人世界的计划,我很生气的。”李易峰并没有抬头,面无表情的话也让陈伟霆开心起来。


       他立刻就扑上去,把手机抢走往缘缘怀里塞,不顾李易峰在那里抗议着“喂喂喂,要赢了。”一把将他搂进自己怀里,紧紧抱着,又捧住他的脸,在那令人神往的唇瓣上触碰着,两个人气息相融,李易峰很快就乖乖张开嘴放陈伟霆进来,他们拥抱着交换亲吻,最熟悉也是最直接亲密的接触,告诉对方自己就在这里……


       简直没眼看!!!大伦哥感觉自己内心是崩溃的,在缘缘,Jerry,还有坤儿姐的强烈注视下,他只得硬着头皮上前把临时装上的帘子给拉上,连生日快乐都没来得及说!才指挥着司机开车回去。


       陈伟霆一点不想放开李易峰,内心又是抱歉又是欣喜,自己的小爱人真的是太体贴,太可爱了!虽然总是傲娇又嘴硬,却无时不刻为自己着想,明明是他的生日,自己失约了本就不对,他心里不舒服,可却还是大度原谅了自己,还千里迢迢来到自己身边来,只为了想和他过这个三十而立的生日,这个十分十分重要的日子!想到这里,陈伟霆有一刻是觉得幸福到想哭的!搂着李易峰的手更紧了些,被勒着的喵喵不舒服了,挣扎了两下无果,十分无可奈何,


       “大哥,你松开点儿!”


       “窝不!”陈伟霆把脑袋埋进他颈窝处,声音低哑,李易峰只能反手拍他的脑袋,“好啦,你干嘛那么委屈!”


       “窝,对补起峰峰!!!”陈伟霆又往里蹭蹭,整个人都快缩到李易峰怀里去了。


       这个时候明明应该自己委屈吧!而且不是应该我在你怀里才对嘛?!怎么陈伟霆你现在一个劲儿往我这儿凑!李易峰突然觉得自己内心也要崩溃了!可有个人还在那里委屈巴巴,他只能安慰:


      “我知道……不怪你了!虽然我真的不爽了很久,可我知道你要工作啊!”


      “真的对补起!!生日介样大的日子,窝,窝还让里计己一个过来!窝窝窝……”有一只兔子还没察觉自己的语气有多委屈,而且委屈得很不对,他家的猫已经在不满了,他还一直往他那里蹭!!


        “喂喂喂,陈伟霆,说话就说话,不要挤我了!你一身肌肉了不起吗?!我要掉下,啊…陈伟霆!!!”李易峰话没说完就掉了下去,连带着陈伟霆一起,惨叫着两个人滚成一团。


       听到尖叫的缘缘忍不住拉开帘子想看看怎么了,结果一下她就红着脸把帘子又拉好,坐了回来。




       哎呀哎呀,摔地上不爬起来,还要少儿不宜地亲亲,真的可以吗?!




       李易峰到上海去的消息,不知道怎么就被人发现了,噢,我说的是一群人…


       宇宙第一美男子:哟哟哟,千里寻夫了啊?!这是出息啊!


       师尊不是老爷是三叔:三十而立的日子居然不在家过?!孽徒啊!


       神医大大在琴川:哈哈哈哈,屠苏真是厉害了!又去探班啦?


       红玉姐姐是奶奶:我怀疑是查岗吧!在这个重要的日子,看看大越儿有没有乱来!


       真人不会算函数:我还是相信陵越的!毕竟是好孩子!


       二二二二二师兄:大师兄不会那么傻的!这种日子乱来是很没意思的!


       溪溪溪宝宝宝宝贝:我哥呢!怎么没见到他人,寿星昨晚都不理我们!不要脸死了。


       宇宙第一美男子:他哪里有时间理你们啊!人家可是在和自己的男人温温存存!


       口耐耐的小狐狸:还有亲亲我我!!!


       红玉姐姐是奶奶:哼哼唧唧!


       溪溪溪宝宝宝宝贝:Say污污污污污~~


       苏苏煞气附体:李溪芮,把你的波浪线捋直了!!


       溪溪溪宝宝宝宝贝:你舍得出来了?


       宇宙第一美男子:哈哈哈,在我哥身边有没有就爽多了?


       神医大大在琴川:屠苏啊,又去团聚啦!


       苏苏煞气附体:我也不想的,谁让我生日他也不回北京的!


       师尊不是老爷是三叔:还在拍戏啊?真是累人!


       苏苏煞气附体:说得没错,剧组讨厌!


       姐姐二不二:你说这话可要注意啊!


       苏苏煞气附体:没啥好注意的,本来就是这样,说好给他放假,他都加紧拍戏了,最后居然反悔。


       宇宙第一美男子:诶?


       溪溪溪宝宝宝宝贝:怎么这样啊!


       师尊不是老爷是三叔:这还真是有意思了!不过你去了也好!


       苏苏煞气附体:呵呵,我也只能过来!


       红玉姐姐是奶奶:屠苏这是生气啦?


       神医大大在琴川:现在就是这样啦!每天剧组都在拍不完啊七七八八的,我之前拍《思美人》也是,话说你们看了吗?


       红玉姐姐是奶奶:我看了两集!


       师尊不是老爷是三叔:我也看了一集半!


       苏苏煞气附体:而且下午还要拍戏,和我吃了个饭就去了!面条都没有,还是泡面!


       宇宙第一美男子:剧组真是穷!


       师尊不是老爷是三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样不好吧!


       苏苏煞气附体:就是这样!


       姐姐二不二:真是心疼你!


       口耐耐的小狐狸:心疼屠苏哥哥!


       宇宙第一美男子:不过你们俩前两天真是砸糖呢!又是相依为命,又是记得我爱你!


       神医大大在琴川:感人至深啊。


       师尊不是老爷是三叔:现在很放飞啊孽徒!


       苏苏煞气附体:过奖了,只是三十而立,需要更多勇气!


       姐姐二不二:很大胆了中年!


       苏苏煞气附体:???


       口耐耐的小狐狸:这个画风?!!


       宇宙第一美男子:毕竟三十岁了!


       神医大大在琴川:哈哈哈哈,那我们也都中年诶!


       苏苏煞气附体:我永远十八岁谢谢…


       红玉姐姐是奶奶:你们真是够了啊!屠苏今天生日,你们还欺负他!


       姐姐二不二:本来就是中年啊!


       宇宙第一美男子:对啊!


       溪溪溪宝宝宝宝贝:你们可能要笑死我!


       苏苏煞气附体:吵死了,我要去给陈伟霆准备点吃的!


       师尊不是老爷是三叔:你生日……


       宇宙第一美男子:就是啊,你还要洗手作羹汤?


       红玉姐姐是奶奶:太拼了屠苏!!


       苏苏煞气附体:因为…


       宇宙第一美男子:快说啊!


       口耐耐的小狐狸:屠苏哥哥好可怜啊!


       苏苏煞气附体:没有因为,我来看他就是要给补一下嘛!


       李易峰回复完就把手机扔了,他在陈伟霆的房间转了个圈,这次住的屋子还不错,有类似于小厨房的地方,里面有锅,李易峰让Jerry买的东西都在里面,冰箱里也有一些没煮的食物,还有一个马天宇中午知道他过来以后,让人订了送过来的蛋糕,这些就足够李易峰做一顿饭了!他揉揉自己的耳朵,进了厨房。


       从没见过生日还要当厨娘的!怎么就这么命苦呢?到底怪谁比较好啊?这个无知的社会,你真是残害一代有志青年!!李易峰几乎是一边吐槽一边洗菜切肉,还要下锅炒的!Jerry和大伦哥一个下午都在这里给他帮忙,听他吐槽,和他聊天,宽慰他不平衡的心!




       晚饭没人留下吃,大家很体贴地不来打扰,房间里只有陈伟霆和李易峰,幸而不要再夜戏了!陈伟霆看到一桌子菜时忍不住想,再夜戏估计李易峰就要把番茄鸡蛋面泼自己一脸了吧!


       长寿面吃了就有福气,是李易峰从家里带过来的,吃饭时李妈妈打了电话过来关心几句,李爸爸不肯听电话,听说也在生闷气,毕竟三十岁是大日子,这个混蛋儿子却不肯在家待着!噢,还有那个混蛋半个儿子,为什么就被工作困住了不能回来呢?两个人前几天闹得满城风雨,柜门都快压不住,自己还没找他们算账了!现在还…三哥表示自己有小情绪了!


       最后,李易峰还是和陈伟霆哄了自己亲爱的老爹。挂了电话以后,两个人继续吃饭,可李易峰已经懒得动了,倒在那里哼哼唧唧要陈伟霆喂他,他男人呢,也好脾气地点头,举着碗往他嘴里递面条,看他吸溜吸溜地吃,又给他夹别的菜,李易峰看着他认真的侧脸,忍不住轻轻踢他,


       “老公,有没有觉得我特矫情难伺候?”


       “嗯?”又是老公!真是受宠若惊,陈伟霆有点懵地看着李易峰,


       “我问你,我是不是很烦人。”李易峰耐着性子再问一次,还示意陈伟霆给他夹一个炒腊肉,


       “补会啊!里森日啊!”夹了肉,塞进李易峰嘴里。陈伟霆回答得十分随意。


       可李易峰却有点不依不饶了。好像就要陈伟霆说他不好,他才会爽一样,“可我前几天不接你电话!”


       “辣是窝啜啦!窝知的。”陈伟霆又给他夹了青菜递过来,李易峰低头吃了,又问,“那…那我今天还唧唧歪歪说你!你也不觉得讨厌?”


       “嗯,辣也补讨厌啊!里肿嘛样窝都可以!”陈伟霆腾出手抚摸他的脑袋,语气柔和而认真,


       “我都懒得吃饭,要你喂我,你也可以?大伦哥说,你以前可从不会喂女朋友吃东西,因为不男人!”李易峰从沙发上跪坐起来,又是一脸真挚!


       “啊,辣补一样!她萌是她萌,里是里!里是窝老婆,她萌补是啊!而且喂里次,窝开心啊!”陈伟霆瞪着眼,一脸难以置信李易峰的问题。


       感觉自己和他无法再纠结这个问题,寿星宣布放弃,他又开始乖乖张嘴吃东西。


       吃完饭,看了会儿电视,陈伟霆去洗碗时,李易峰放了洗澡水,浴缸陈伟霆洗过,也泡过澡了,洁癖症没挑出毛病,心满意足缩进热水搓泡泡。不一会儿陈伟霆也进来了,男人毫不避讳,在他面前扒下衣服,流畅的肌肉线条看得李易峰面红心跳的,等陈伟霆也跟着窝进水里,还把他抱到怀里时都没反应过来,所幸,他并没在浴缸乱来的念头,只是认认真真给李易峰擦背,揉肩膀,涂着沐浴露趁机揩油,洗头时手法轻柔,还按摩了几下,就连洗完澡都先自己胡乱擦干穿好衣服,再帮他把身子擦了,又手把手替他穿上内裤,又套上一件自己的宽大白色衬衫,最后一个横抱将他带回卧室。


       李易峰顶着湿漉漉的头发,有点紧张地看着今晚格外沉默的男人,可他的男人把他放下以后,只是去拿了电吹风给他吹头发,老实正经得李易峰难以置信这是陈伟霆!!!


       “威廉哥…”在头发吹完,陈伟霆把他塞进被子时李易峰忍不住扣住他的手腕,陈伟霆回头看他,“嗯?”


       “你今晚怎么都不和我说话啊!”李易峰觉得自己委屈了!明明是寿星,却感觉怪怪的!!!


       “唔啊!”陈伟霆淡笑着看他,转身要去放电吹风,李易峰急了,“你就有!而且…不,那个吗?”


       “辣个?”陈伟霆歪着脑袋做不懂状,


       “就…就…哎呀,陈伟霆!!!”李易峰突然就觉得好气,缩回被子不想说话了!


       陈伟霆轻轻笑了笑,放好吹风机又关了大部分灯,回到床边时候就看到李易峰扑闪着圆溜溜地眼睛在瞪他,气鼓鼓地十分可爱!


       “傻宝贝。”陈伟霆揉他的脸,在上面印上一个亲吻,然后在床头柜扒拉,拿出一堆礼物递过去,“麻麻,哥哥,解解的礼物。介个贺卡是肥妹的,兔纸手工是侄纸的!”


       “啊啊,都好好看!”李易峰拆着礼物时候很是开心,一下从被子钻出来。


       陈妈妈送了一个镯子,说给是儿媳妇的,家姐送的是一件好看的衣服,哥哥送了和陈伟霆同款不同色的百达翡丽手表,李易峰惊喜到不行,也不和陈伟霆别扭了,捧着他的脸大力亲了口,


       “快给我电话。要说谢谢的!”


       “有点晚了,明天窝打电话就好惹!”陈伟霆安抚他,又把手伸进枕头底下,摸出一个盒子。


       李易峰正在看肥妹的贺卡,一手举着,另一手随意放在被子上,正看得认真,却突然感觉手指一凉,一低头才要被吓坏了!!


       “威威,威廉哥!”李易峰结巴了,这是陈伟霆第一次送他戒指!


       蓝色的钻石露出半个,另一半镶嵌在铂金的环里,正对钻石的外圈还花体刻着WILLIAM,内环则刻着Evan,实在大胆而高调。而陈伟霆手上不知何时也套了一个同款的,只是同李易峰的那个所刻名字相反。


       “森日是新森啦,从今天开始,里就是窝真正的老婆啦!”香港男人搂住他亲了一口,又拿出一卷红纸给他,李易峰疑惑地打开,一下他就愣了…


       大红色的精致纸卷上写着一段话:


「谨以陈李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此证。


                                               陈伟霆,于2017.05」


       这这这,这是婚书!!!看那个字迹,还是陈伟霆一笔一划写下的,他的签名和手印后面还留了一个位置,要给李易峰签名的,看得李易峰有点热泪盈眶,他拉开被子下床,匆忙找了笔,先认认真真签上字,又拿了桌上的印泥要盖手指,被陈伟霆拦了一下,他轻轻捏着李易峰的手指,与自己的手印重叠成角,凑成一个小小的爱心,签名框上就成了【陈伟霆♡李易峰】,十分好看。婚书已经让陈伟霆裱装成一个小卷轴了,最下面一排还有家里人的签字,李易峰看到了自己的父母和外婆,陈家妈妈,哥哥姐姐……一看就知道陈伟霆有多用心了!他抚摸着那个卷轴,转身一下扑进陈伟霆怀里,


       “现在,就把宝贝套住啦!三十岁森日快乐!以后的日子,也要顺顺利利,努力工作,天天开心,窝爱里。”男人拍着他的后背,动作轻柔,李易峰往他怀里凑,眼泪胡乱擦在他衣服上,“陈伟霆,生日时候哭,太难看啦。”


       “补难看,宝贝坠好看!”陈伟霆捧着他的脸,吻掉眼泪,小奶猫实在太激动了,眼泪止不住地滚,却又别别扭扭的,“戒指买了多少钱啊!哼哼,钻石还是蓝色的!”


       “里中意吗?”陈伟霆不回答,反而问他,李易峰一边哼哼唧唧哭,一边撇嘴,“都,都是人民币,怎么,怎么不中意啊!”


       “里中意就好!今天就嫁给窝啦!”陈伟霆亲亲他的额头,


       “什么,什么嘛!陈伟霆,你,嗝,你怎么这么不浪漫,不要,不要省一个纪念日!”李易峰一边哭还要一边举着拳头抗议,


       “哈哈哈哈,宝贝太可爱惹,辣就算订婚吧!窝萌520再结婚!”陈伟霆十分好说话。


       “你真是!”李易峰破涕为笑,被人带到床上也乖乖的,陈伟霆看着他红润的脸色,低头在他耳边问道:


       “窝肿嘛啦!”


       “要把我惯坏啦!”李易峰红着脸,被他解开一颗一颗的扣子,陈伟霆亲他,“窝喜欢!”


       “嗯哼!坏了可不退货!”傲娇喵在被扒光还要嘴硬,腹黑兔笑着保证,“坏惹也补退!”


       “那,那准许你先洞房!”李易峰面红耳赤,抱住陈伟霆的脖子又把自己塞回他怀里。


       “谢谢陈太!”


       牙齿精重现江湖,低头享受属于他们的夜生活啦…


       这大概也算比较有意义的生日吧!李易峰在梦里如此想!



评论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