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法国

随缘

二零一七年一月十号

孔二胡:

小奶球学校组织冬令营,要坐火车去别的城市。


霆哥查了查时间,发现要坐火车十二个小时,说:“这么远,不去了。”


小弟A说:“大哥,你不能替孩子做主,又不是让你去。”


霆哥说:“那开车送他去。十二个小时的火车怎么坐?火车上的卧铺能睡吗?”


小弟A:“大哥,你不能替孩子做主,又不是让你睡。”


霆哥:“我去找校长,换个地方。”


校长:“大哥,我们不能替孩子们做主,又不是我们冬令营。”




霆哥很发愁,小奶球从来没出过这么远这么久的远门,心里放心不下。小奶球却很高兴,全副武装穿的很厚,背包里被小弟们塞满零食。猫狗嘱咐他在火车上注意安全,不要乱吃东西,小奶球一一应了。他拉着行李箱跟大家告别:“我走啦。下周见!”




大家热情挥手:“下周见!”




小奶球自己去了火车站,跟几个同学们集合,聊天,交换零食,换车票。上车以后,背着包包找到自己的铺位,是个上铺。


小奶球爬到上铺去,躺了躺,躺不开。坐起来,坐不直。


下铺的同学喊他:“李小球,要不要打扑克?”


“好啊!”小奶球趴在上铺,露出头开始跟同学打扑克。




隔壁车厢乱哄哄的,好像有人打起来了,同学探头:“什么人啊?”


“对五不要。”小奶球说。




长途火车开的慢,吱嘎吱嘎吱嘎朝前磨。别人路过他们车厢上厕所,表情都心惊胆战的;列车员推着车来卖特产,头都不抬匆匆跑了;下铺同学在过道里充电,看到左右两边车厢都坐满了一动不动的墨镜男。




小奶球收到霆哥短信:“路上怎么样?”


小奶球:“挺好的!”


霆哥:“好,注意安全。但是要注意睡上铺不可以把头探出来打扑克,很危险。”


小奶球:“真假?!”




小奶球不打扑克了,开始躺在床上看书。霆哥短信:“饿了吗?”


小奶球:“不饿。”


霆哥:“饿了吃背包里的便当,不要吃火车上的盒饭,不卫生。”


小奶球:“嗯嗯。”


霆哥:“乖。还有不要躺着看书伤眼睛。”




小奶球不看书了,开始玩手机。


霆哥短信:“渴了吗……”




小弟A:“你怎么这么麻烦,像个老人一样。”


霆哥:“你给我滚。”




下铺同学在班级群里发私聊:“你们有没有听到隔壁车厢有很恐怖的声音?”




晚上,车厢里的灯关了,大家都睡觉了。




天亮时,火车到站了。小奶球和同学一起下了火车,大家一起开开心心的去冬令营的地点集合。


下铺同学一脸憔悴。小奶球问他:“你怎么了?”


下铺同学:“我昨晚感觉一直都有人在盯着我们车厢,搞得我一晚上都没睡好。”


小奶球:“不会吧。你是不是想太多了。不然等回去的时候我跟你换吧。”


下铺同学:“不用拉,谢谢李小球。”




冬令营展开地很顺利,虽然天气寒冷,项目繁重,并且基地外老有可疑墨镜男走来走去,但是大家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各项都进行地很好。小奶球表现英勇,还拿了好几个第一,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小奶球拿了奖杯,拍照给霆哥看。霆哥夸奖:“球球真厉害,晚餐奖励鸡腿。”


晚上吃饭的时候,大家就看到小奶球的餐盘里多了一个大鸡腿:“……”




冬令营结束了,大家坐火车回家,小奶球依然睡上铺。


半个月的训练导致大家都很累,小奶球上车后就给霆哥发短信:“我霆哥,我要回家啦。”


霆哥:“累不累?”


小奶球:“还行!我想吃包子,饺子,肉。”


霆哥:“回家吃。”


小奶球没看到,抱着手机睡着了。


他们上车后原本轰隆隆的隔壁车厢,很快也安静下去。




睡到半夜,狭窄的卧铺无法翻身,小奶球睡得迷迷糊糊,在栏杆上摸来摸去:“我霆哥,我要尿尿。”


一双手伸过来,扶着他把他抱下上铺。小奶球闭着眼去上了个厕所,又闭着眼被扶上上铺,沾枕头就睡着了。




下车后,小奶球兴冲冲地自己回家,隔老远就喊:“我回来了!”


霆哥和小弟们匆匆从门的另一边跑过来:“球球回来啦!”


大家接过行李,让他去洗澡,厨房端出一盘又一盘的包子、饺子、肉。


小奶球被塞得肚子圆滚滚的,去院子里跟猫狗玩了。


小弟A站在抽烟的霆哥旁边:“球球长大喽。”


霆哥不出声。


小弟A:“你要老喽。”


霆哥吐了一口烟。


小弟A:“以后干啥都不需要你咯。”


霆哥把烟头踩灭揍他:“你话太多了!去死吧!”








晚上睡觉的时候,小奶球忽然说:“我霆哥,我感觉不管我在哪里,好像你都在我身边。”


霆哥倚在床头拿着书,以为露馅了,僵硬地一动不动。


小奶球:“以后不管你在哪里,我也都会在你身边的。”




霆哥放下书,亲了亲他的脑门。










(想你们么么哒)

评论

热度(6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