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法国

随缘

瞌睡包「流口水」

阿星七:

流口水


开机那会儿两人还不是很熟,加上猪扒饭和肉酱意饭尴尬的相遇,李易峰对陈伟霆算不上冷淡,但也不热情。不会主动找他说话,陈伟霆和他颇有兴致地说好玩的事情时,他哈哈哈地附和着笑几声,应的通常是,“真的吗?”“这样啊!”“太好笑了。”


真的好笑吗,李易峰实在是不懂这个香港仔的笑点。


但和马天宇就很合得来。


至少笑点还没有偏得太远,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和马天宇腻在一起,坐大腿,吹耳朵,明目张胆的搂搂抱抱和撒娇,要多少有多少,一点不嫌多。


陈伟霆每每这时的表情就会很委屈。


李易峰一开始没在意,后来和马天宇一起低头摆豌豆射手的时候,对方戳戳他。


“干嘛呢你?”李易峰不抬头,马天宇拿鞋尖抵他,“干啥呢?收阳光收阳光,快点!”


马天宇说,“你看他呀。”


李易峰这会儿条件反射地抬头,“看谁?”隔老远就对上陈伟霆的眼睛。


陈伟霆马上低头弄腰带。


李易峰小声问,“他怎么了?”


马天宇回道,“我咋知道?”


李易峰又问,“他看起来不是很高兴啊。”


马天宇说,“我咋觉得他一直在这样看你啊?”


李易峰呆愣了几秒,“有吗?”


马天宇叫道,“有啊!你居然都没发现?”


李易峰又呆了。


两人嘀嘀咕咕好久,最后看着陈伟霆被喊去拍摄的背影,放弃了讨论。


“马天宇我叫你收阳光你收哪去了?!”


马天宇拔腿就走。


李易峰心里奇怪,看向日葵尽职尽责地吐着太阳,坚果墙被啃得缠满绷带还立在那里,想着是不是要对他热情一点。


他这么想着,立马就拿着pad去找陈伟霆。


“大师兄。”


话一出就觉得尴尬,好像他们只是剧中的角色,现实里没有交集,连名字都不知道一样。


陈伟霆并不在意,抬头,看见是李易峰,立马挪了挪屁股给他腾了个地方。


“图书,你坐。”


图书坐下了。


他举着pad,“你会不会玩这个?”


陈伟霆一看眼睛都亮了,“会啊会啊!”熟门熟路地点了一关,兴冲冲地给他讲解。


“这个气球僵尸啊,猴麻烦沃!一定要先种一排仙人掌!”


“太阳花,一定要两排沃!不嫌多的!”


李易峰嗯嗯嗯地点头,听到后来,对方的声音越来越小,只剩下模糊的“高坚果”“辣椒”“樱桃”,到最后什么都没有了,格外安静。


他是自己醒的。


醒来的时候恍若隔世,反应了半天才明白自己这是睡着了。


悲哀,第一次主动搭话就给他催眠了。


更悲哀,是埋在他手臂上睡的。


最最悲哀,还流口水了。


他抬头的时候,陈伟霆衣服袖子上一滩水迹。


李易峰啊地一声拖老长,瞪大眼睛看着,说不出话来。陈伟霆抬手给他抹抹嘴巴,说,“你睡着了。”


李易峰不啊了,一下子跳得老远,结结巴巴地解释,“不是的,不是的,平时我都不流口水的!”说完才奇怪,为什么要急着澄清这些事情。他站在原地好久,最后泄气似地和他说,“我给你擦。”


简直丢脸丢出galaxy。


陈伟霆坐在原地看着他跑远,埋头笑起来。


啊,小瞌睡包。


*


后来陈伟霆一脸陶醉地说,“那时候你多可爱,清醒着还愿意趴在我手臂上睡觉,现在困了才肯黏着我。”


李易峰腾地跳到他身上,“我黏给你看。”

评论

热度(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