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法国

随缘

温馨三十题

啊啊啊啊啊好甜

阿星七:

赶上了 情人节快乐!


温馨三十题


01.一杯可乐,两只吸管。


在快餐店点可乐,两杯嫌多,一杯不知怎么分。


有一次李易峰叼了两根吸管,掀了盖子把两根一起丢进去,用嘴唇把一根拨到陈伟霆那边。


陈伟霆每次近距离看到对方沾了可乐亮晶晶的嘴唇都特别想咬上去。


02.睡着的猫和他。


豹豹特别能睡,黏人,而且只和李易峰亲。


李易峰特别能睡,黏人,比较喜欢和陈伟霆亲。


但是豹豹太暖了,而且喜欢在李易峰腿上团成一团,他一没忍住就跟着睡得天昏地暗。


03.迟到五分钟。


李易峰:“你迟了五分钟。”


陈伟霆:“我的错,我补偿。”


李易峰:“怎么偿?”


陈伟霆:“听你的。”


最后李易峰捂着红肿的嘴,口齿不清地嚷嚷:“不是说好听我的吗!”


04.撩起刘海后落于额上的亲吻。


李易峰重感冒,躺在床上有气无力地哼了一天。


陈伟霆给他换冷敷毛巾,心疼地摸摸他烧烫的额头,撩起刘海亲了三下。


李易峰迷糊着听见他小声说:“怎么还不好呢。”


05.床单要绿色还是蓝色?


很多年前买第一间属于他们自己的房子时,两个人躺在租来的小公寓里,打算着装修的事。


那时候流行大红大紫,一朵一朵大牡丹花最受欢迎。


李易峰很明智地问:“床单要绿色还是蓝色?”


陈伟霆很认真地想了想,说:“蓝色吧,你喜欢。”


06.领带歪了。


陈伟霆不会系领带,每次都让李易峰给他打。他低头看着细白的手指在领口飞快地绕,只觉得喉咙发紧。


有次两人去参加朋友的婚礼,从没给自己打过领带的李易峰手忙脚乱,时间又来不及,只好胡乱穿好就往外冲。


陈伟霆在门口拦着他,耐心地把他歪在一边而过紧的领带拆开,仔细打好,后退一步看了看,在李易峰震惊的目光中凑上前亲了亲他。


07“我忘了拿浴巾”


有的时候陈伟霆会让李易峰给他递各种东西,比如内裤或者袜子,比如洗发水或吹风机。


每次递进去就要好久才被放出来。


后来李易峰聪明地不理他。


陈伟霆说了三遍“峰峰,我浴巾忘拿了”没人理之后,直接走了出来。


08.早安吻。


陈伟霆在某些方面很浪漫,比如每天都有必有的早安吻。


所以他们吵架从来不超过一天,一个早安吻,李易峰就乖了,陈伟霆就消气了。


09.永不忘的手机号码。


李易峰记得有次他特别狼狈。


手机自动关机,自己骑车骑到郊区,后来刹车断了没法骑,他顶着瓢泼大雨一路浑浑噩噩地走,所有倒霉事都集中到一起。


他终于看到有灯的人家,已经浑身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站在门口不敢进去。好心的主人把他带进屋,问他家人电话,他昏着脑袋报了一串。


半个小时之后,陈伟霆骑着那辆老旧的摩托车突突突突地来了。


10.不得已的大扫除。


陈伟霆在这点上很庆幸李易峰的洁癖,因为这种事从没发生过。


11.“猜猜我是谁?”


李易峰蒙着陈伟霆的眼睛,扁着嗓子说:“猜猜我是谁?”


陈伟霆:“李易峰。”


李易峰用变声器,说:“猜猜我是谁?”


陈伟霆:“李易峰。”


QQ上出了匿名信的功能,李易峰坐在家里给正在加班的陈伟霆发了一封:“陈伟霆,我喜欢你好久了!”


陈伟霆回复:“我也爱你,love u。”


李易峰看着一颗桃心要气炸了,回复:“那你猜猜我是谁。”


过了会陈伟霆不回复匿名信了,一条语音叮咚一声发过来,“牛奶在保温杯里,自己去厨房找找。”


李易峰呆了半天,乖乖去厨房喝牛奶了。


12.路灯下亲吻的影子。


陈伟霆拥着李易峰在路灯下亲吻,影子团在脚边,好像融成了一个完整的个体。


13.十指相扣。


刚谈恋爱的时候,两人像其他情侣一样,一起去了游乐场。


惯例要去挤摩天轮,陈伟霆在最高点站起来,附身去握李易峰因为恐高而冰凉的手,一根一根扣紧,低头吻他的唇。


14.二重奏。


李易峰会钢琴,陈伟霆会吉他,两人在家里玩的不亦乐乎。


隔壁的马天宇顶着如同雀巢的乱发,黑着眼圈求他们行行好。


15.哭泣时覆上眼的手。


李易峰坐在家里看煽情电影,哭得蜷在椅子上。


陈伟霆站在他身后捂住他潮湿的眼睛:“我都在这里,哭什么呀。”


16.小地震时的紧紧相拥。


那是他们第一次经历地震,尽管震级不大,足够也让两人心惊肉跳。


陈伟霆拉着他一口气跑到安全的广场,身上还挂着睡衣,看起来狼狈不堪。


李易峰颤抖着去抱他,一遍遍确认:“陈伟霆,陈伟霆……”


17.亲手剪发。


陈伟霆心血来潮,趁李易峰午睡,把他略长的头发修了一遍。


李易峰一个星期没理他。


18.我回来了。


出差的时候想念真真是要溢出来,看见陈伟霆的短信“我回来了”就跑出去等,哪里知道他才刚从机场坐上出租车。


坐在小区门口的长椅上等了两个多小时,冻得手脚发麻。可是看到陈伟霆拖着行李箱,老远就跳起来和他挥手,他就觉得为了他再等多少年也不是问题。


19.偶尔蹦出的粗口。


某几次特别尽兴,做到天昏地暗。


李易峰抱着陈伟霆的头,胡乱地说:“你怎么这么棒,你他妈的怎么这么棒……”


20.只有一件单人房。


陈伟霆紧紧贴着墙壁,李易峰也努力把自己往他身上缩,一张单人床给两个一米八的大男人睡还是很挤。


陈伟霆终于受不了了,抱着他坐起来。


“反正也没法睡了,不如我们做点别的事打发一下时间。”


于是李易峰霸占了床,陈伟霆在窄小的单人沙发睡了一夜。


21.在原地等待。


李易峰眼睛动了个小手术,贴了纱布。


陈伟霆去取药,让李易峰坐在一边等一下。取完药回来,陈伟霆一直牵着他的手,拇指反复摸着他的指节。


后来陈伟霆说,当时你的表情跟被遗弃了一样,我就不舍得让你一个人了。


22.视频通话终熟悉的笑容。


李易峰坐在家里一个人生闷气。接受了视频请求,看见那人笑得傻乎乎的,他忽然就什么气也没有了。


23.Yes,I do.


求婚的时候恶心巴拉的,陈伟霆问他,“你愿意嫁给我吗?”


他也恶心巴拉的回:“Yes,I do.”


这么恶心,两个人居然都哭了。


24.握着手机时转身看见。


李易峰的视力没有恢复时,地铁站太挤,尽管牵着手,两个人还是走丢了。


他把脸几乎要埋到手机里,看数字还是重重叠叠的,怎么也拨不对号码。


绝望感一波一波地往上涌,他慌乱地转头,对上了气喘吁吁,同样慌乱的陈伟霆。


25.海湾吻痕。


很冷的时候,陈伟霆曾经冲到海里,挥着手臂对李易峰喊“我爱你”,再冲上来抱起李易峰,狠狠地咬了一口他的脖子。


26.翻阅过去的相册。


李易峰:“你小时候好傻啊。”


陈伟霆:“你小时候也很傻。”


李易峰:“我小时候很傻?!”


陈伟霆:“不不不,我小时候很傻。”


27.雨后日光下的河。


雨后初晴的时候,两个人在乡下的小溪里做过一次,刺激到说不出话来。


28.带你远行。


李易峰小时候有一个伟大的环游世界的梦想,初中的时候贪心地想要再去火星玩一次,后来不想去火星了,想带上陈伟霆一起环游世界。


29.相隔两地的长途电话。


他们在长途电话的结尾从来不说晚安。


陈伟霆说:“想你。”


李易峰说:“我也是。”


30.百年后用时间见证。


装戒指的盒子里有一句话,是李易峰抄上去的。


“百年后用时间见证,我依然爱你如初。”


*


注:21的梗来自于柏林石匠的《时光里的零零碎碎》

评论

热度(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