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法国

随缘

无赖

啊啊啊啊啊好甜

烧草仙:

*陈伟霆x李易峰

————————————





今天李易峰特地打扮得一丝不苟,漂亮得毫无瑕疵,打的什么主意众人都心知肚明。

在走红毯时他还特意提及许久未曾出现过的字眼“威廉姆”,因为他今天的心情实在是很好。

结果,看到陈伟霆的那一刹那李易峰还是有点儿失望。毛衣牛仔裤,外加碍眼的创可贴,李易峰真想把陈伟霆带回去重新打扮一下。

“哇,李易fong你好shuai啊!”那人对自己的心理活动全然不知,还乐滋滋地跑过来。

李易峰拉着他先到位置坐下,“坐下说。”

陈伟霆倒自觉,自顾自地开始解释起他眼下的伤。手脚并用的,连细节也讲的分明。李易峰越听越没耐心,即使之前在微信上也有了解过,但他依然恨不得马上把他拉到洗手间,把那碍眼的创可贴撕下来看看伤得怎么样。毕竟陈伟霆最爱做的便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陈伟霆同他一向默契,他今天心情也是很好,话比平日不知多了多少倍。语速不自觉地加快,李易峰被港普绕得迷迷糊糊,于是心思也不全在他说的话上。一会儿弄弄衣领子,一会儿左顾右盼。

这期间两人来来回回咬了好几次耳朵,殊不知陈伟霆是真想咬下去。看他耳根通红,恼怒却又不能有所动作的模样是人生一大乐事。李易峰想的却是,他怕当众失态。和陈伟霆相处日子久了,四肢百骸仿佛养满了蛊虫,一见到他,身体就不受控制地往他身上凑。

李易峰不知这样下去是好是坏。陈伟霆于他而言不是解药,而是一种慢性毒药。

不都说以毒攻毒吗?那就让他一辈子都留在只有他的荆棘园吧。




开始放电影了,李易峰看着屏幕上的男人,再偷瞄一眼身边的男人,突然觉得生活也太不真实了。

陈伟霆有点莫名其妙的羞,或是恼,他用肩膀撞了李易峰一下,“专心看。”

李易峰:“好。”

短短一部微电影,李易峰却频频走神。昨晚他俩还隔着屏幕聊去马代的事,李易峰还调侃会不会岛都沉了我们也没去成啊?而此时此刻他们就坐一块了。

现场音响里放出来陈伟霆的角色配音,耳边又萦绕着陈伟霆本人断断续续的说话声,眼前是多种场景交叠,李易峰觉得他仿佛走进了一个只有陈伟霆的梦境里。手上写的、脸上印的、心里刻的,无不都是陈伟霆这三个字。

陈伟霆又是一撞,才把李易峰的魂给勾回来。李易峰在心里组织了好一会语言,才慢悠悠地讲出来。陈伟霆乐了,笑得很傻,却是一种心满意足的快乐。

李易峰看着他,也乐了。



电影结束后,人潮一个劲地往出口涌。陈伟霆本想悄悄牵住他,想着这么多人,谁也看不见。李易峰却拒绝了,他说:“你走前面,我跟着你。”

人实在太多,原本紧贴的两人也被挤开了三四个人的距离。他们仿佛在玩一个红绳游戏,一人牵着一头,人再多,那也是不会丢的。陈伟霆害怕一切不可掌控的情况,于是他频频回头。总有半空中视线相接的回合,李易峰在红线那头勾了勾指头,心里像翻了蜜糖罐一般,甜蜜又带着些许心慌意乱。




两人终于找到机会,挤进洗手间。洗手间没人,两人在镜子前磨蹭许久,李易峰抬手就摸上陈伟霆的脸,目标直指创可贴。小心翼翼撕开些许,李易峰松了口气。还真无想象中那么严重。陈伟霆握住李易峰抚在他脸上的手,顺着力度把创可贴撕下来,“你帮我重贴一个 吧?”

李易峰有些嫌弃。除去创可贴,陈伟霆的脸实在有点滑稽,肿了一块,所以脸显得不太对称。但李易峰却毫无预兆地心生歹念,竟在那伤口上碰了碰,用嘴唇。

陈伟霆也愣了。他说:“细菌很多。”

李易峰:“帮你消毒,这样好得快一点吧,应该。”

陈伟霆笑了。他本来就爱笑,今夜的笑容却尤其多。他终于禁不住诱惑,想要触碰眼前禁果。他搂住李易峰的腰,嘴唇轻轻抵上他的,却不是亲吻,而是说了一句话。

说完,陈伟霆又说:“这样比咬耳朵方便多了,话能直接跑进你心里。”

李易峰的心脏仿佛失去了跳动的力量,轻飘飘地升起,在空中游荡。

情话于他而言从来都是信手拈来,再肉麻的话,粉丝也都对他说过,李易峰可以做到不为所动。而陈伟霆对他说句“我钟意你”,简单四字,却能令他的心置于三月春风中,颤抖不停却爱意充盈。




夜晚的晚宴,李易峰瞪着陈伟霆手里厚厚的剧本,上面还印着时樾两个大字。陈伟霆手指缠上李易峰做好的头发,“大眼仔点解同剧本置气?”

李易峰大手一挥,装作大方,“你看你的,不用管我。”

陈伟霆:“你可以坐在我旁边?”

李易峰指了指自己的脸,“这么帅的人坐你旁边,你不会分神吗?”

“那...”

“别想了,我坐你对面。”

晚宴开始没几分钟,陈伟霆就觉浑身难受。总有一道目光黏在自己身上,毫不顾忌。每当他看向罪魁祸首,那人总是假装眼神放空,谁也不看。偶尔捕捉到陈伟霆看向他的目光,还作出讶异表情,“你怎么又偷偷看我!”

陈伟霆放弃斗争了。他跟身边女艺人聊了几句关于拍戏的事情,就有人过来让他去找某某人,李易峰对他摆了摆手。

陈伟霆悄悄对他做口型:“等我。”

没几分钟陈伟霆就回来了,却没想到李易峰是以这种方式等他——直接坐到了他的位置上。还和旁边的主编交谈甚欢。

陈伟霆走到李易峰旁边,一手搭在椅背上。有人问:“伟霆怎么不坐?”

陈伟霆:“刚刚吃饱了,就站一会。”

李易峰转头瞪了他一眼。两人的目光分别停留在对方的肚子上。

过了一会儿,李易峰宣布认输。

不过他还是赖在陈伟霆的位置上不走。

评论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